單姨,我有一個疑問想問您,我看過求醫不如求已,裡面說,治婦科病炎症與外陰搔癢,就是下腹部的熱散不出去,所以軟組織都在紅腫,所以分泌物就變黃,裡面說一個方法,每天白天喝綠豆,白天當水喝,中午吃生拌苦瓜,晚上吃各式各樣的生拌蔬菜,以柿子椒、大白菜為主,配點西紅柿、油麥菜,晚上走罐,走帶脈,然後用熱水泡腳,泡腳時,下腹放一個熱水袋,按摩三陰交,喝紅糖水散瘀,散熱,這樣堅持一兩個月炎症就沒了。可您的方法怎麼都是用艾條加熱腹部,與熏陰部啊,覺得有點奇怪,他的方法都是散熱的,我想您的方法與他的方法一起,可這熱與涼都中和了,我這不是白忙了,我很想治好我的宮頸糜爛與炎症,可覺得很矛盾,不知道用以上哪個方法,能一起用嗎,希望能得到您的指點。萬分感謝。


2012-7-25 17:31:45
 
艾灸是一種熱療的治療方式嗎?我覺得不應擔單純理解艾灸的表面概念,更主要的是,艾灸具有滲透性。我們看到的是,艾灸在體表施灸,可是受益的是臟腑;雖然體表施灸,可是艾灸具有穿透性,所以它會控制炎症的發生。我一直不贊成有炎症,必須用冷敷的方式治療,這樣只能回適得其反。

 
您談到的食療,我也並不反對,但是長久食用會不會對脾胃造成傷害,我不得而知。


另外您說的:“然後用熱水泡腳,泡腳時,下腹放一個熱水袋,按摩三陰交,喝紅糖水散瘀,散熱,這樣堅持一兩個月炎症就沒了。”難道下腹放一個熱水袋不是熱療的一種輔助治療方式嗎?紅糖也是溫熱散瘀的一種藥物,難道這不是熱的嗎?就只有艾灸是熱的嗎?
 
一個醫生有一個醫生的治療方法,因為艾灸可以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疏通經絡。

雖說艾灸是熱的,但是用艾灸消炎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這些我們在臨床有大量地驗證。

炎症的反應也是紅腫熱痛,正好可以用艾灸的方式,以熱引熱,把你的內熱引到體表,從體表發散,把你內在的炎症用艾灸的方式化解,吸收或排除,這是我的治療理念。


就像是發燒,以往的經驗是用冰敷,結果是,冰敷把熱捂在了體內,而發散不出來,我們可能看到的表像是,體表的溫度下來了,而體內的炎症正在醞釀著更高一輪的熱度反抗。這也如同我們吃退燒藥,用藥物來控制發燒。但是藥物是否單純控制了發燒,而沒有激發人體應有的正氣呢?一定是這樣的。


艾灸並不等於是熱的,就一定會助長熱,這種灸熱可以扶植人體元氣,幫助正氣戰勝病邪,它不僅僅起到活血化瘀和消炎止痛的目的,關鍵是他要幫助正氣來戰勝敵人。這是藥物和冰敷解決不了的問題。


當你體內有炎症的時候,艾灸消炎的效果是最好的,他比很多藥物更直接,有效果,這些都是我在臨床驗證的。即使艾灸是熱的,消炎的效果也要比哪些去火的蔬菜效果來的快。我在臨床治療,能用熱的方式來治療疾病,絕不使用冷的方式來治療。

熱,可以活血化瘀,可以擴張血管,疏通經絡。

熱,可以熱脹冷縮,有炎症用熱可以化解,用冷的方式可以凝固。我不知道是化解的方式好,還是凝固的方式好呢?
很多病人體內有癥瘕,肌瘤,積液,囊腫,多是冷而凝聚的。

所以我喜歡熱療,如果您覺得我的解釋有一點牽強,請您選擇冷的方式來治療,也許等哪一天,您患了囊腫,或肌瘤,一定是與您多服用這些寒冷的食物有關。

在這裡,我談的是我的治療理念,絕沒有駁斥任何專家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