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生病的時候,當疾病久久不癒的時候,當我們看不到治療的目標在哪裡的時候,就會產生焦慮,煩躁和無奈。很多人的心理疾病,就是這樣得來的。如果此時您試試艾灸,當您逐漸看到效果了,身體發生變化了,您的心態也會隨之發生變化,繼而,您的身體和心理都會找到目標,那就是我艾灸,我健康。


我的一個網友是這樣和我交流的:“ 


39 博友

單醫生您好,各位患友大家好!我今天是來和大家分享我的艾灸成果的,兩年前我無意中買到了一本單醫生的書,從此開始了艾炙.我是雲南紅河州的一位婦女,37歲了.曾給可親可愛的單醫生留過言.我以前是一個典型的亞建康人,長期睡眠不好,多夢,腰酸背痛,胃口不好,脾氣爆燥,月經不調,怕冷.有輕度的產後抑鬱症,痛苦到了極點,這兩年我一直在艾灸,除了灸一些固定穴位外,從頭到腳都灸.我還那兒痛就灸那兒,每天還用溫水泡腳,現在身體得到了大大的改善,不再像以前一樣了,以前動不動就生氣,打孩子,罵老公,然後自己哭,做家務的精力都沒有,整天昏昏沉沉的……,感謝單醫生的書,感謝單醫生,對於虛寒體質的人來說艾灸真的很好,只要堅持下來,體質一定會得到改善的。

2012-6-22 8:20:18 

 

這是一個網友的留言,我覺得她說出了很多患有心理疾病人的心聲,這不僅僅是她一個人的留言,我已經看到了若干這樣的留言,所以我決定寫出來,給患有這類疾病的網友治療上的提示,有些疾病,如果我們自己不努力,那麼也許永遠會處於無法治癒的漫長過程,那麼遭到重創的,應該是我們的身體和心理。


關於亞健康的調理:睡眠 不好,多夢,腰酸背痛,胃口不好,脾氣爆燥,月經不調,怕冷等亞健康狀態,用艾灸都是比較適合的。

 

艾灸取穴:艾灸中脘,神闕,關元,命門,足三里,大椎,湧泉穴和身體的不適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阿是穴,哪裡有病,哪裡就是我們施灸的重點。用艾灸治療疾病,可以提高正氣,補 氣血。要知道氣為血之帥,血行氣則行,艾灸加上運動,一定會助長氣血的疏通與運行。 


使用工具:四眼艾灸盒,單眼艾灸盒或四罐艾灸罐和單罐艾灸罐


艾灸時間:中脘、神闕、關元、可以循環灸30-40分鐘,命門20-30分鐘;足三里15-20分鐘,大椎15-20分鐘,湧泉穴再晚睡前,先泡腳15-20分鐘,然後做好上床艾灸的準備,點燃兩個單罐艾灸罐,分別綁在雙腳湧泉穴,可以邊睡覺,邊艾灸。熱度逐漸適應,時間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態,逐漸延長,以您身體適應為度。


艾灸療程:每天一次,堅持艾灸10天,算是一個療程。療程間休息2-3天,再繼續下一個療程。如果進行了幾個流程,效果顯著,可以隔日艾灸,或隔三差五艾灸。


療效體會:感覺到身體逐漸變好,身體元氣逐漸增長,免疫力漸漸提升,感冒很少發生,各種不適在慢慢地發生著變化。由於身體的改變而發生心理的改變,身體舒服了,心理就少了很多煩惱和陰影,心態會慢慢變好。


 從反饋我看到了,這個網友告訴我,她堅持艾灸了兩年,除固定穴位外,她還哪痛灸哪。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的人會有很多不適的狀態,這些症狀都適合艾灸,堅持下來,您會體會到效果。


在這裡我需要強調的是,艾灸是一個慢功夫,治療的時候,一定不要著急,要知道欲速則不達,尤其是治療疾病,會有各種返病的現象發生,治療疾病的時候,您微小的心理變化都會直接影響到治療的效果,所以患有心理疾病的,和對自己的身體非常敏感的人,在參與艾灸治療的時候,擺正治療心態,是治療疾病的關鍵。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30953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