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博友

阿姨,感謝您讓我認識了艾灸,並帶給我可喜的變化,但是我有一個疑惑,艾灸是活血化瘀的,當我們來月經的時候,用艾灸可以治療痛經,我有這個感受,能讓血更順暢的流出來。我流產後也用了艾灸,沒清宮,用艾灸排出了在體內殘留的胎盤組織,雖然很疼,但是我堅持下來,艾灸了1個星期左右,子宮也恢復了,我的疑問是,


艾灸有這麼強大的排除異己的功能,那懷孕的時候如果艾灸,艾灸會不會把胎兒當成異物讓他排除呢?也就是說艾灸會不會導致流產呢?


希望阿姨能解答我的疑惑,因為我相信艾灸,我想發揚他,我也希望阿姨能重視我這個問題,因為很多姐妹們也有同樣的疑惑。

2012-5-29 16:06:21

=========================================================

我覺得這個網友提的問題非常好,具有普遍性。很多人都會這樣想。


當患有盆腔積液的,用艾灸可以消除積液;當患有卵巢囊腫的,用艾灸可以縮小或治愈卵巢囊腫,當患有畸胎瘤的,用艾灸可以消除畸胎瘤;當患有子宮肌瘤的,用艾灸可以控制其生長,並可以使肌瘤縮小;當流產不全的,用艾灸可以清宮,幫助修復子宮。你說對了,艾灸具有這麼大的活血化瘀功能,那麼懷孕的艾灸會不會把寶寶灸掉了呢?這一定是大家都想知道的話題。

 

首先我要說艾葉的作用:艾葉味辛、苦,性溫;歸脾、肝、腎經;芳香溫散,可升可降;具有溫經止血,散寒止痛,降濕殺蟲的功效;主治月經不調,痛經,宮寒不孕,胎動不安,心腹冷痛,吐血,衄血,咯血,便血,崩漏,妊娠下血,泄瀉久痢,帶下,濕疹,疥癬,癰腫,痔瘡。灸治百病。


  艾葉功用主治:理氣血,逐寒濕;溫經,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瀉轉筋, 久痢,吐衄,下血,月經不調,崩漏,帶下,胎動不安,癰瘍,疥癬。


我們看到了,在艾葉的作用這一說法裡面有這樣一句話“艾葉味辛、苦,性溫;歸脾、肝、腎經;芳香溫散,可升可降 ”我來說這個可升可降,就包含了,艾葉可以止血活血,它具有治療的雙重作用。所以當你淤血,瘀滯,寒凝,氣滯的時候,艾灸可以幫助你疏通;幫助你消融;當你需要調養的時候,當你宮寒不孕,胎動不安,心腹冷痛的時候,他可以幫助你溫經散寒,消炎止痛,安撫胎兒。這就是艾灸的雙向調整作用,很多中藥都有這種雙向調整的功能。


談到神奇,很多人覺得艾灸治療疾病很神奇,我也是被艾灸這種神奇吸引,一步步走到了今天,欲罷不能。


我們的身體有一個自愈,自己修復的功能,這也是上天造物的時候,賜予我們的獨到功效。還有就是我們的身體,有自辯功能,他可以辨別好人和壞人。當有壞人入侵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很不舒服,有疾病的反應。當身體稍微好了一些的時候,會覺得很舒服。


當你沒有懷寶寶的時候,可能你身體會有一些婦科疾病或宮寒,這是不能懷孕的理由。當您用艾灸調理一段時間後,身體內的環境已經適合寶寶生存了,這個時候,可以懷孕了。當您懷上了寶寶的時候,身體會自然而然的保護寶寶,如果此時覺得有不利於寶寶生存的障礙,我們可以用艾灸來輔助治療。這就是艾灸的雙重性,可以活血,可以止血。可以安胎,在特定的時間和地點,默默地履行著它的職責。


所以艾灸的雙向調整這個時候就起到了作用,他可以清除異己,他可以保護好人。這就是艾灸的最大好處。


有這麼好的功效,我沒有理由不宣傳他,沒有理由叫他仍然默默無聞。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29404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