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2477039

單老師好!首先,說一下我爸的病情。我爸1942年出生,之前身體一直不錯。2009年9月,在山西省人民醫院查出帕金森病。同年冬天,宣武醫院否認是帕金森。2011年初,宣武醫院住院,診斷為多系統萎縮。後來多家醫院都這麼診斷。症狀是:最初是勞累時,發黑蒙;接著開始頭暈、腿軟,走路像踩棉花;服用美多芭後,更是天旋地轉,遂停藥;小碎步,身體前傾,膝蓋打彎兒;後來四肢開始酸、麻、脹、涼,關節開始響;再接著,尿頻嚴重,便秘嚴重;說話聲音低微;手僵,有時抖,慢慢不能自己吃飯;轉身困難,轉很小的幅度雙腳都要一點一點挪好久,不能自己走路,走路必須有人攙扶;不能翻身;

 

我父親在宣武、天壇、中日友好都看過,醫生都說沒有好的辦法,只能對症治療,即只能開些要減輕症狀,病是治不好。我也曾經失望後來,我接觸了一些搞中醫的人,慢慢對中醫有了點興趣。

 

我就覺得,我爸的病說不定用中醫的方法可以有效長話短說吧,我用了三個月的時間,使我爸有了前幾天所說的改善,方法主要有:

一、艾灸。灸百匯、中脘、神闕、關元穴、足三里、太谿穴、湧泉。有段時間,也灸過環跳、命門。

二、幫助我爸活動肩頸;

三、拍打心包經;

四、手部拉筋;

五、腰部的康復訓練;

六、腿部拉筋,腿部的康復訓練;

七、中藥泡腳,並進行頭部反射區的按摩。

八、和我爸聊天,並且在聊天時,用我的手摸著我爸的手心,這樣能讓患者感到親人的愛;

九、播放我爸喜歡聽的音樂;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6187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