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向您報告一個好消息,我媽媽兩週前檢查發現有高血壓,輕微血糖高以及高血脂。按照您博客上寫的方法媽媽每天都灸一根艾條,幾個穴位循環灸。才灸了一個星期,每天測量血壓都有下降,灸到第六天的時候,上午起床量的血壓是110多,下午午睡後起來量就高些,天氣比較熱。媽媽非常高興,覺得每天都有一些好轉,才灸了一個星期啊。


她現在真是艾灸的堅定擁護者了,還打電話給朋友讓他們也趕緊試試艾灸,還說要讓我外婆也試用艾灸呢,外婆有腰椎增生。自從關注了您的博客,自己體驗到艾灸的神奇效果後,我是興奮地到處跟人說,艾灸實在是太神奇了,你們試試吧。在路上看到那些中風後手腳不方便的不認識的老人,也恨不得上前跟人說,你們看看單桂敏老師的博客吧,你們試試艾灸吧。




2012-6-12 16:28:58
 
我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如果你參與了艾灸,你一定會體會到艾灸的神奇療效。當然這種體驗包括很多內容。
有人說,如果有好的反饋,我會及時告知大家,如果有不好的,我就不會說了。我這個人是一個非常實在的人,無論好的反饋和不好的反饋,我都會及時告訴你們的,叫你們藉鑑,叫你們自己判斷,自己取捨是否繼續艾灸。

 
來反饋的病人,自己艾灸了才一周就體驗到了艾灸的神奇。我覺得她高興的有一點過早,艾灸在調整的過程中,還會有反复的,但是疾病恰恰是在一次次的反復中慢慢痊癒,這就是艾灸治療疾病去跟的具體體現。

還有,如果患有多種疾病的,包括高血壓,高脂血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如果服藥的話,就會每種疾病都要服藥,藥物之間還會有衝突或相互之間的禁忌,如果用艾灸來調整,艾灸都會逐漸幫助協調平衡的。所以如果您患有多種疾病,最好使用艾灸來協助調整平衡。
 
我知道在臨床有很多說法,有很多專家也曾經說過,艾灸不能治療高血壓,反而用艾灸治療高血壓還會有越治療,血壓越高之說。我贊成這種說法,但是這種狀態只不過是短期的一個調整,隨著艾灸的深入,各種疾病在慢慢好轉的時候,我看到的是,血壓也在逐漸平穩,這點我自己深有體會。
我的血壓最高的時候是200-130mmhg,我就曾經試想用艾灸來控制,因為在我們國內患有高血壓的病人太多了,尤其是在當今的這個年代,人們的壓力大,就是導致高血壓患病的直接原因之一。

記得我嘗試用艾灸來治療高血壓的時候,那時我總是頻繁出差。睡眠是我最頭疼的一件事,常常是連續幾天睡眠不好,加上壓力大,血壓高很快就體現出來了。

記得,第一次到青島電視台《民生開講》做節目的時候,那次飛機晚點有3個小時左右,到了青島已經是晚間11-12點,下了飛機到賓館,樓上可能是住的日本人,穿著木屐,再房間裡面來回走路,我幾乎一夜未眠。第二天上午8.30開始錄製節目,那次錄製了10期,到下午3-4點才結束,然後登陸回來的旅程,回來的時候,到瀋陽機場已經是晚間8點左右了,我馬上到車站買了回到朝陽的火車票,來回大約是三天的時間,我基本沒有睡過3個小時的覺,真的感覺是太累了。記得那次回到家裡,就覺得天暈地轉。一量血壓220-130mmhg。我先吃了一片硝苯地平,半片倍他樂克。然後我就艾灸百會,大椎,神闕,湧泉穴。一連做了有5-6天的艾灸,在這期間我一直在服用藥物協助降壓,有兩天即使不吃藥,效果也可以穩定。但是如果停藥久了,血壓會很快上來。我知道,這樣的反复應該是艾灸再協調正氣和病邪之間的關係。記得這種反復進行了很久,後來我決定不能停掉藥物,只能是減少藥物和艾灸來共同完成降壓的任務。

到現在有兩年的時間了,我每天服用半片硝苯地平,半片倍他樂克,我覺得我現在的血壓很穩定,當然我也在繼續艾灸,雖然我並不是每天都艾灸,但是我一周基本堅持3-4次艾灸,即使出差我也會在賓館用艾灸罐來艾灸。很方便攜帶的,所以我奉勸高血壓的病人,如果高壓在150-160;低壓在95-120之間的,您在艾灸治療高血壓的時候,不要突然停掉藥物,如果覺得效果很好,可以逐漸減量,千萬不要突然停掉,長久地疾病,身體已經對藥物產生了依賴,突然停藥,疾病反彈的就會很嚴重。

艾灸是一個慢功夫,如果你單純依賴艾灸,調整需要很長時間還不一定調整到你滿意的狀態。所以如果您單純依賴艾灸來降壓,對於血壓較高的人,是不適合的。治療高血壓,一定要堅持服藥,慢慢減量。現在我的血壓基本保持在140-90左右。
 
那麼用艾灸如何來治療高血壓呢?

艾灸取穴:百會15-20分鐘,大椎20-30分鐘,逐漸適應後,可以逐漸延長大椎的艾灸時間,神闕20-30分鐘,湧泉穴我基本是再晚間睡覺的時候艾灸,一根艾條我裁4段,每隻腳一段,大約艾灸時間是2-2.5個小時。當然這些隨著您治療的深入,時間自己可以慢慢延遲或逐漸減少。

使用器材,這個季節艾灸,最好是使用艾灸盒來艾灸,但是我給的幾個穴位只有大椎和神闕適合艾灸盒,其他穴位還是適合艾灸罐來艾灸的,所以我使用艾灸罐的頻率也是很多的。頭部艾灸,用艾灸盒有時候會直接燒掉頭髮,腳底的湧泉穴睡覺的時候艾灸,用艾灸罐即熱乎還安全,最主要是晚間艾灸,有助於睡眠。

當然我自己艾灸的方法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您在治療疾病的時候,需要慢慢體會是否適合你。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30084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