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wuyusheng

阿姨您好,我患有產後左側偏頭疼,月經錯後,週期不規律,而且屬於陰虛火旺體質,最近在美容院用溫灸儀器艾灸,請問用紅外線溫灸儀進行艾灸跟傳統艾灸方式效果一樣嗎?

2014/3/14 14:27:49

 

博主回复: 不一樣,艾灸具有滲透的作用,和艾灸的穿透力,還有艾灸的疏通經絡、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的作用。

 

而電灸儀的艾絨在烤燈的上面,你所聞到的是艾絨的香味,你所體會到的是電烤燈的熱度,你並沒有真正接受到艾灸的治療。

 

應該說也會有效果的,因為當人不舒服的時候,你用熱水袋、用水瓶裝熱水捂著、用電熱寶也會覺得很舒服。所以很多人就打著艾灸的幌子,用電烤燈的方式來替代艾灸,我真怕這種替代而真正擾亂了我們老祖宗留下的這麼好的傳統艾灸。

 

我希望各位有識之士,發展我們的傳統艾灸,希望大家研發有煙有火的艾灸器材,雖然有煙,但是煙可以過濾,我想大家如果研發出來這樣的產品一定會供不應求的。

 

我真的不希望把艾絨,或艾並放在電烤燈的上面,不能發揮艾灸的作用,我不希望我們進到灸療館是來聞艾葉的味道,我希望我們進到灸療館是真正享受艾灸的療效。是不是可以改為把艾絨或艾並放在電烤燈的下面這樣使艾灸發揮應有的作用。

 

請原諒我比較直接的表白,我是在為艾灸的事業走的更遠而擔心,我不想用其他形式替代艾灸。如果真的可以替代,一定不要歪曲艾灸有煙有火的功能。我認為的無菸無火不成灸。

 

現代艾灸已經把傳統艾灸搞得面目全非了,人們為了利益,已經是不顧一切了。我這個人說話歷來是比較直接的,所以我得罪很多人。

我是搞傳統艾灸的,所以我不相信現代艾灸。

 

如果你需要無菸無火的艾灸也可以選擇這種艾灸,只不過我覺得這種艾灸好貴且效果不是非常明顯,你如果怕煙,不如自己買一個電烤燈回家烤,什麼時間烤都可以,經濟實惠,和他們的作用是一樣的。

 

我不希望這篇文章發表後會有人來罵我,我覺得人應該是實事求是的。我不想艾灸這麼好的方法,被一些利益熏心的人兒搞得面目全非。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46352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