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艾灸還不到一個月,主要是想治療不孕症。現在屁股八髎穴和肚子周圍皮膚都變棕黑色了,除了溫度沒有控制好灸出幾個水泡估計會留下疤痕外,其他皮膚完好的部分,顏色還會恢復正常嗎?想問問其他姐妹連續艾灸幾個月甚至一年的,皮膚的顏色和我一樣嗎?有什麼緩解的辦法嗎?由於確實太影響美觀,怕留下永久的疤痕,現在我都是用一件薄棉的T桖隔著灸的,會影響效果嗎?靜待您的回答,謝謝百忙的單阿姨!


==========================

2012-3-9 9:23:42
 
很多愛美的女性問,艾灸後的有些皮膚變成了黑色,棕色和黃色,是否可以消除呢?多久可以消除?顏色還會恢復正常嗎?
 
我自己艾灸已經40餘年了,當然不是每天艾灸,而是當我身體不適的時候,我會第一時間選擇艾灸的,如果艾灸治不好我的疾病,我會選擇針灸,拔罐,刮痧,按摩等方式來治療。如果這些都幫不了忙的時候,我只好選擇去醫院治療了。上醫院看病,可以說是我的最後之選。
 
說了這麼多我是想說,我的身上因為艾灸也是千瘡百孔的,先說頸椎病,我最早用艾灸曾經治療過胃病,那個階段還是在70年代初,因為疾病是初得,所以沒有艾灸幾次,就好了,但是覺得真艾灸很神奇!所以這就是我初次體驗艾灸,決定傳播艾灸的原因之一。
 
後來用艾灸頻率較高的,當屬我的頸椎病。當時在沒有任何器戒的前提下,一直是老伴幫助我手持艾條熏灸,熏灸後,老伴幫助我按摩。後來有了艾灸盒,我就夏天使用艾灸盒艾灸,冬天使用艾灸罐來艾灸,就這樣,頸椎病也是在一直控制著。勞累,寒冷,在電腦前疲勞地工作,往往還會覺得不適。可是用艾灸控制的我還能夠繼續工作,覺得已經是很好了。
 
最嚴重的一次艾灸後,起了一脖子的水泡,密密麻麻的大約過了半月後,這些灸瘡才逐漸消退。消退後的位置就是黑黑的,皮膚粗粗的,看著很粗糙,摸起來麻麻的。

那年的五月,我不穿帶領子的衣服,看著後脖子是很難看的,好像是很髒,沒有洗淨一樣。這個位置,只要是你刺激他,繼續艾灸,這些黑黑的,麻麻的就不容易消失。
 
 
大約是一整個夏天我沒有艾灸,到了第二年度的春季,好像是有了轉機。脖子看起來沒有那麼髒了。雖然用的都是溫和灸,也會這樣。

所以當有網友問的時候,我會告訴大家,根據不同人的膚色,這些艾灸後的沉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消失。這是指正常人的皮膚,如果遇到疤痕體質,有了灸瘡是不會消失的,而且灸瘡的疤痕會越長越大。越來越癢。
 
可是有的灸瘡是終身攜帶的,永遠也不會消失的,這樣的灸瘡就好比燙傷,深層的燙傷,需要植皮一樣的燙傷,是很深的,不容易消失的。這種艾灸的方式叫做直接灸也叫做疤痕灸和化膿灸。
 
所以有的灸瘡可能會攜帶終身,有的表淺的灸瘡,會慢慢修復,這些還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體質而言。
 
今天關於灸瘡的修復,和艾灸後,身體上的色素問題,我做了回答,我真的不希望再有這樣重複的話題出現,你究竟屬於哪一種,希望您自己觀察。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即使疤痕灸也不會留下很大的疤痕,所以最好還是要看體質。
 
最後我強調一點就是,如果你很在乎皮膚的美麗,請你慎重選擇艾灸。也許有的瘢痕和沈積會攜帶終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