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女生,年輕的時候愛玩,天天跟朋友去喝冰啤,一天喝個3~5,來例假也不例外,玩了好幾年把身體搞差了,現在快30歲了,胃寒,暴飲暴食導致食物逆流.宮寒,不孕,什麼病都來了~~原來胃返流每天早上起床都要吐好多酸水.天天如此!在醫院吃了1個多月的藥都沒好,我都要絕望了,後來在湖南衛視看了單阿姨的節目,灸了胃的位置而已,還沒找什麼穴位,半個月就好了.我以為好了就停了,結果病情反复,我又堅持灸了2個月,現在1年多沒灸了情況很好,連胃寒舌苔是白色的都治好了.

來例假的時候我很怕冷,冬天蓋著被子還要抱熱水袋,夏天不敢吹空調不敢穿短褲涼鞋,開空調的商場是從來不敢逛的..我的經血是黑色的,不是別人說的那種褐色,就是真正的黑色的,還經常有血塊.經期一般是3天就乾淨了.抱著試試看的想法灸了一個星期,然後停了,到第二個月來的第一天就開始灸,結果血變紅了.第三個月沒灸,血是褐色的,這時我相信艾灸對我的身體是超合適了,就堅持灸,現在量在慢慢變多,顏色慢慢變紅,經期也從3天干淨到4-6天才乾淨了,連那段時間便便帶了很多粘液都治好了(後來仔細讀了單阿姨的文章才知道是腸子有炎症) .現在夏天我也可以臭美了,短褲超短裙隨便穿.我對單阿姨那是崇拜極了~~``!


我從11年開始計劃要寶寶,灸中脘,神闕,關元,子宮,歸來.偷懶沒灸八
穴足三里和三陰交.結果4`5個月了都沒有效果,等天暖和點了我就開始加上那3個穴位一起灸.希望盡快把紅雞蛋給單阿姨送來.. !


家人在我的影響下也開始艾灸了,媽媽頭頂經常會發麻,去醫院開了藥吃,還配合灸百會,隨便灸大椎治療高血壓,爸爸血栓塞灸百會.大椎.中脘.足三里.三陰交.我們一家都是單阿姨的粉絲~~


希望那些真正要治胃寒的人,在艾灸期間戒菸戒酒,不吃寒性食物,要治病就好好治,畢竟中醫還是很講究的!不要一邊治病,一邊享受,治不好又來抱怨!說三道四!

2012/2/17 15:09:21

 

========================

 

孩子謝謝你來反饋治療效果。

 

胃寒的主要病因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

 

談到因寒而導致的疾病,無論是哪種寒導致的,都是非常適合艾灸的。因為艾灸驅寒不僅僅是表皮驅寒那麼簡單,艾灸的穿透性是其他熱療所不具備的功能。另外艾灸的灸感也是您做其他熱療所不能體會到的。

 

當代人患胃寒的較多,正如樓主說的一樣,年輕的時候,不注意保養,和冰啤,冰水,吃冰棒,冰淇淋,即使回家喝水,也是從冰箱內拿出來,覺得涼涼的喝下去才過癮。結果慢慢會導致疾病,等疾病得上了,在治療的時候,就變得很難了。另外患有胃寒的,就不單純是胃寒的問題了,女性同時會患有宮寒,宮寒可以表現為小腹冷痛,白帶清稀,氣滯血瘀。這些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做下的疾病,很多疾病與寒都會有連鎖反應。我們看到樓主就是同時反映了他的宮寒。胃寒是指脾陽虛衰,過食生冷,或寒邪所致陰寒凝滯胃腑的病症。

 

艾灸治療:主要針對上脘,中脘,下脘,神闕,關元,足三里,肝俞,膽俞,脾俞,胃俞。

腹部,可以使用4-6罐艾灸罐或4-6眼艾灸盒,基本上在上腹部全覆蓋移動艾灸。肢體可以使用單眼艾灸盒或艾灸罐來艾灸。

背部俞穴,也可以使用使用4-6罐艾灸罐或4-6眼艾灸盒,基本上在背俞穴全覆蓋移動艾灸,每天輕者一次,每次40-1個小時。重症,每天一到兩次,每次1個小時左右。時間不要拘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施灸的時間。

 

寒症無論是宮寒還是胃寒,都是遇寒則痛,遇熱者舒,所以由於寒凝導致的胃病,應該說最適合艾灸了。但是前提是,艾灸需要堅持。如果覺得好很多,也一定要忌口。

 

給大家介紹了個治胃寒的小偏方: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最好是小偏方和艾灸相結合,疾病就會好的快一些。

在治療期間,切記不要再吃寒涼的食物和冷飲,要管住嘴,疾病才有可能好的更快一些。

覺得自己是屬於宮寒、胃寒的網友,不妨試試,也許你也會有體會到更好的療效。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24283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