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大約4歲的時候罹患了腦膜炎,發高燒昏迷不醒,在當時的鄉下地區醫藥不是很發達的時候,這種病的致死率非常高,我的病被診所醫生判斷已經無法醒過來,爸媽沒有放棄我,緊急送我去嘉義住院,那時吃了大量俗稱『美國仙丹』的特效藥,小命才被救回來,不過我的胃因此就損傷了,從此我與胃痛結下了不解之緣。

多年掛胃病號的我來補充報告一下症狀:

從小因為吃西醫傷了腸胃,不能吃太辣、太酸、太甜的食物,尤其是空腹時不能吃甜食,因為會讓我的胃酸分泌過多,胃會稍感灼熱感,曾經長期吃胃乳來減輕痛苦。

在大一時,開始住宿在外,為了省錢吃得很不正常,因而造成胃出血,回家調養休息了兩個星期,從此嚴重的胃痛就一直跟著我,只要壓力太大緊張的時候就會胃痛 ,餓的時候會悶悶的痛痛的,有時感覺會有灼熱感。每當到了冬季,寒流來襲之時,胃痛一定發作,那種疼痛直透到背部,普通的胃藥還制不了那種痛,需要去找藥劑師幫我配止痛藥,而且要連吃兩個星期,年復一年,吃下的胃藥的份量可能有好幾公斤重。

醫生建議我照胃鏡,因為我很怕那個管子所以就一直逃避..

我去看中醫,中醫師開了專治胃出血和潰瘍的藥給我,我吃了一罐又一罐...,可是那個胃就是常常不舒服。  

有一段時間我常覺得心律不整,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不得不去找心臟科醫生,醫生檢查之後,心臟是正常的,是胃脹氣的問題引起了。



有人會對有胃病的人說:「胃不好,換一個位不就好了嘛!」這原本只能算是一句玩笑話,但是今年,我出運了,遇見了一位艾灸醫師,許我一個好

灸艾、灸艾、愛灸 ~,就愛這位醫師的艾灸療法,短短的兩個星期後,那個胃彷彿真的換了耶!真是灸歡喜ㄟ~!歡喜換得到一個好位”。

十分感謝葉老師介紹了這位醫師,這位來自大地,那麼古樸的艾灸醫師,燃燒自己,炙()療患者,乎人真感動啊!

======================================

 boxa.jpg boxc.jpg    

我主要灸中脕、 神闕 、壇中, 三個穴點。一天當中斷斷續續使用,加起來的總時間不只三小時,保守估計曾經最長應該有達到7~8小時。

剛開始灸的時候,我覺得胃部非常的悶,吃飯吃到一半,突然覺得胃是塞住的,不舒服到覺得很可怕。

很懷疑到底要不要繼續灸,還好,悶的時間不是持續很久的,過了幾天之後覺得胃氣暢順多了,胃口變好了。

在艾灸的過程中,有時會胃悶吃不下東西,有時又會覺得胃很空很餓,想吃東西,不過要注意,不要吃太多,讓正要復原的胃再度受損!

現在每天繼續灸灸灸,加灸足三里艾護寶貝我的好位。

=================================================

幸好有艾灸這個好方法.....


在艾灸這一段時間,感覺最明顯的反應,就是胃~好久不痛了。

胃不痛了,感覺自己的體力變好了。  

還有發現自己的脾經原來也有問題,持續艾灸之下,脾也漸好轉了。

當然啦~!我仍然要注意一下飲食作息,讓自己的脾胃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