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你問的這個問題相當好,那麼用艾灸罐艾灸有用嗎?用艾灸罐兒有煙嗎?這些煙有害嗎?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問題。

R0011760sw.jpg

 

艾灸罐和隨身灸都是有煙有火的艾灸,如果點燃的艾灸罐和隨身灸用紙巾包好後,就沒有煙了,而且溫度也可以用紙巾的薄厚來調整。

那麼包住的艾灸罐難道就沒有作用嗎?有沒有艾灸的作用,一定要自己來體驗。我是體驗者,也是受益者,我覺得艾灸罐非常方便,用起來也很熱,具有很好的滲透作用。艾灸罐裡面裝的是艾柱,他也是有煙有火的,同樣起到艾灸的治療作用和效果。

 

艾灸罐兒怎麼能和暖寶寶相提並論呢?暖寶寶的熱度只不過是皮膚熱,不能滲透 到臟腑,而你使用艾灸罐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滲透到臟腑而起到扶元陽,提正氣的作用,起到驅寒,除濕的效果。

 

當然,最好的艾灸方式應該是手持艾條熏灸。這種方法比較傳統,但是手持艾條熏灸效果好,又太累,很多人不能堅持,也不能持久。

 

使用艾灸罐兒的時候,第一它真的是非常方便兒,當你用紙巾布包包好以後,他就沒有太大的煙,比較適合我們長期的使用。

 

由於我是一個臨床醫生,我覺得如果是有工作的人,白天沒有太多時間做艾灸的人,使用艾灸罐艾灸當然是最佳選擇。很多人臨床用艾灸罐兒,也取得了非常好的療效。那麼,究竟好用不好用,需要我們自己去驗證。

 

您看到的這兩款都是艾灸罐系列的,很好使用,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包上紙巾,這樣可以起到布包乾淨和紙巾吸煙的作用。

還有您說的艾煙是不是對肺不好,對氣管不好,我承認這一點。

由於我們是用艾灸來治療疾病,並不是說我們去刻意吸這個二手煙,可是艾灸是會產生煙霧的。當產生煙霧以後,也會對氣管、喉部或者是肺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如果您現在用手持艾條熏灸,我們臨床做了一些個改變,比如說,您做一個控煙片,或者是買一個控煙片,這樣就會很好的控製菸霧的困擾。

 

您可以用易拉罐皮,圍繞著粗艾條做一個控煙片,這樣在使用的時候,沒有煙。移除您可以用易拉罐皮,圍繞著粗艾條做一個控煙片,這樣在使用的時候,沒有煙。

您可以用易拉罐皮,圍繞著粗艾條做一個控煙片,這樣在使用的時候,當完全燃燒後,控煙片推到前面,會沒有煙。

同時我還要如果你做艾灸的時候,應該選擇非常好的艾條。品質比較高的艾條,它的煙霧傷害很小,而且還會起到室內消毒和殺菌的作用。應該是利大於弊。

總之現在有很多比較先進的艾灸方法。有可能你是初學者,對這些都不太了解。當您深入了解了以後,買各種產品自己去嘗試,您就知道哪一種方式適合您自己。

我記得有這樣一句話,兩害相較取其輕。就是在兩種傷害的物體中取它比較輕的一方面。

艾灸的煙霧可能是有害的,但是艾灸的治病效果是不容忽視的,如果你就覺得有害,不要使用艾灸,如果你覺得艾灸對你的身體會有特別好的幫助,那麼有一點點煙霧的傷害已經不足掛齒。

 

我在臨床使用艾灸48年,我沒覺得艾灸對我有多麼大的傷害,而且我在我使用艾灸的過程之中,我受益很多,我的身體很好。我艾灸後,幾乎很多傳染病理我而去,在比較利弊的過程中,我感覺利大於弊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69567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