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阿姨好:認識您的博客一年多了,我真是如獲至寶啊!非常感謝您辛勤的勞動!我說一下艾灸一年半來的感受吧。我是從2015年暑假開始艾灸的,當時主要為了美容。

年輕時我皮膚非常好,白裡透紅,從三十多歲臉上開始有色素沉著,越來越嚴重,到最後臉上都糊滿了,黑黃黑黃的,再也看不到紅臉蛋兒了,我妹說我臉整天象洗不出來似的。灸了差不多有半年吧,皮膚就開始就了起色,臉上的髒東西逐漸開始退去,又露出了白裡透紅的底色,現在誰見了誰說我皮膚好,我是70年的,女兒95年的,人們都說我倆象姐妹倆,真是高興啊!

還有一個收穫是手腳溫暖了,腳經常是溫溫的,在這之前從沒體會到這種感覺,即使是夏天腳也是涼的,冬天更不用說總是冰冰的,有一年冬天最厲害時右腿涼到腿肚子。

第三個收穫是不掉頭髮了。以前洗頭時、梳頭時都會捋下一小綹,看著真是心疼,現在不論是洗還是梳都幾乎不掉了,只是幾根而已,真是高興啊!我開始是每天都灸,因為是暑假嘛,後來是隔三差五的灸,一般灸整個後背、肚子、大椎、足三里、三陰交、湧泉這些穴位。我還想說一下灸後的反映:灸了一段時間後,身上發癢,好像胳膊上明顯,摸上去很粗糙。我沒有管它繼續灸,又過了陣子就好了,以後再也沒有不良反映。因為有白頭髮,這個寒假基本每天都灸,又加了百會穴,最近感覺下半夜腳發熱,必須要露出被子外,但一會兒又冷,再蓋起來,這樣來回折騰就影響了睡眠,半夜會醒,是不是灸的有點過火呢,這些日子就停灸了。單阿姨我這樣做對嗎?是不是應該停一陣子?因為我感覺身上有燥熱的感覺。


再就是我想替我老公諮詢一下,他血糖高,空腹6、7左右,是家族遺傳的,他兩個弟弟都是糖尿病,我老公還沒到糖尿病級別,有點糖耐量受損。我按糖尿病的穴位給他灸,好像也有點效果,他感覺腳心燥熱、愛出虛汗、失眠多夢,這是不是腎陰虛的表現呢?我不大敢給他灸了,我想問單阿姨,他這種情況還能灸嗎?

=============

2017/3/10 14:50:52

博主回复:  你好,您說你是七零年的,那麼我大致算了一下,您今今年應該有47歲。47歲的年齡,應該到了更年期。所以你會有潮熱,盜汗,睡眠不好。這些現像我覺得都應該是更年期的反應。


如果你做一下膀胱經排毒,刮痧,拔罐。隔三五天做一次應該會有很好的改善。


一般更年期的表現,我們用這樣的方式治療,屢用屢驗。
您做完了膀胱輕的,刮痧拔罐以後,您在做一個膀胱經大面積的艾灸,應該會有很好的療效。我覺得您可以試一試。


還有你說你老公的血糖高。在我的博客裡面用艾灸來控制血糖的案例有很多,我希望你多看一看,可以參考治療。

血糖高的人一般會有 肢體寒涼的狀態,我們管這叫做陽氣不足。同時血糖高的人 還會有家族遺傳史,如果早期進行干預,效果應該很好。

艾灸哪些穴位呢?就是艾灸扶正穴位:什麼叫做扶正大穴呢?

就是艾灸,中脘,神闕,關元,命門,足三里。慢性病這幾個穴位需要堅持艾灸。

同時,還要結合哪裡不適,艾灸哪裡?

最好的艾灸方式,應該是手持艾條熏灸,手持艾條熏可以買粗艾條,5公分的火力大,滲透力好。

如果套上自己做的控煙片,疾病可以做到室內沒有煙。

 

一般到了四五十歲的年齡。由於身體逐漸慢到了老齡的過程。所以會有很多疾病發生,這也不奇怪。我們只能用一些綠色療法來控制衰老的延期。還是點刺放血,刮痧,拔罐,艾灸,這些綠色療法都很好,堅持使用,您的身體就會有很好的改善。

從你的描述看,你是艾灸的受益者,我相信,您多看我的博客,會學到的更多,用這些方法就可以為你和你的家人的健康保健來保健護航!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687865.html

arrow
arrow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