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不少高血壓的拍友經常問我的病拍哪裡?其實拍打拉筋它針對某個具體的病症,因為高血壓只是一個指標,它代表全身經絡有不同程度的淤堵,但每個人的淤堵嚴重的經絡不一樣,所以有些人拍打有效的部位另外一些人效果不明顯。因此,希望各位高血壓拍友,不僅每天全身拍打,還做拉筋,堅持一段時間,效果自然出現!

       我來自成都,今年49歲。有誰能想到身高1.61米,體重118斤,擁有標準體型的人會出現高血壓?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高血壓”這個詞,對現在生活在信息化社會的人們來說,早已熟得不能再熟,可對於我的父輩而言,卻少有人意識到它的危害性,包括我家三姊妹。2009年3月父親突發腦溢血去世了,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接著母親、姐姐、妹妹也都開始聽從醫囑,認真的吃降壓藥,殘酷的現實告訴我們若不定時按量吃藥,一旦發病將很難逆轉,吃藥卻可苟延殘喘。當時很慶幸自己沒有被遺傳到,因為高血壓一向宣傳的是容易家族遺傳嘛。


       歲月如梭,轉眼到了2013年,有一次突然發病,症狀類似於美尼爾氏綜合症,天昏地轉,不能動彈,胸口難受,當時絲毫沒想到會是高血壓。第二天,人沒精神,頭暈,四肢無力,不敢大幅動彈,妹妹得知情況後,讓我測一下血壓,滿不在乎測了一下,收縮壓/舒張壓為178/100,完全不敢相信!Are you sure,Really?隔了兩分鐘,又測一次,180/101……完了,心裡一陣恐慌。

       接著勸吃藥的、勸不吃藥的,把我的心攪得更亂了,怎麼辦?勸我不吃的理由是,你情緒沒掌控好,吃藥則傷肝、傷脾、傷腎(當時沒體驗過,也不知真假);但不吃藥的後果是很清楚,一旦……像父親那樣還好,可若偏癱,生活不能自理豈不痛苦?思前顧後,諮詢了醫生,建議吃菲洛地平緩釋片2.5毫克和酒石酸美托洛片25毫克(12.5mgx2次/天),說是副作用小,療效好。當時沒有更好的方法,也只能如此了。

吃了降壓藥後,頭不暈了,胸口不悶了,腿腫也消失了,記憶也較原來恢復些了(高血壓時和六七十歲的人似的,健忘),感受著這些向好的方向的變化,我的心情好了很多,非常慶幸自己做了明智的選擇。吃藥的兩個月裡每天監測血壓,都比較穩定,血壓值72-130之間,慢慢人就鬆懈了。

       半年後,突然發覺自己有尿頻現象,白天喝水後不到半小時就上一趟廁所,連著要上三次後才緩解,而且每次尿量也不多,去醫院檢查後又無感染,諮詢醫生,醫生說你身體不好有些腎虛,很正常,於是開了兩副中藥吃,吃後尿頻現象好轉。就這樣我堅持吃著降壓藥。

       2014年的一個早晨突然感覺頭痛,胸口又呈現出悶脹,第一反應就是趕緊測血壓,血壓182/103,怎麼血壓又高了?自問吃藥堅持得還不錯,會不會是因為睡眠不好導致的呢?本來感覺一切都向著好的方向進發而沾沾自喜,而此時,我只覺著晴天般的心情突然莫名籠罩了一層陰霾。可後來連續近半個月都這樣,在諮詢醫生後,建議晚上加吃一粒菲洛地平緩釋片;血壓終於控制下來了。2014年到2015年血壓一直呈現不穩定狀態,時好時壞,後來醫生說降壓藥應改為每次5mg,而我的心情也越發沉重,藥越吃越多,量越吃越大,我的出路在哪兒?

       2015年8月每晚要起夜兩次,腿又開始浮腫,睡眠也差了,諮詢醫生,醫生讓我放鬆心情,說降壓藥的副作用因人而異,既然這種藥你適應不了,不如換硝苯地平試試?此時,我似乎明白那個不讓我吃藥的朋友了;可是我已吃近兩年了,停了又該如何控制?不停藥則每晚起夜兩次,嚴重影響睡眠,躊躇迷茫矛盾……高血壓,該拿你咋辦?讓身體更健康,我又該如何做才有好轉?又怎樣才能使自己活得有質量?看著身邊的朋友悠閒隨意地支配自己的業餘生活……唱歌、跳舞、登山、旅遊,而我卻只能在家憑窗眺望。

       自從高血壓被確診後,許多的束縛接踵而至,原本性格開朗的我,不能隨心而動了,與朋友相聚,他們開心的逗笑而我只是淺淺一笑;他們卡拉OK時,我卻靜靜而坐不能與他們瘋狂迪士科;他們去紅原去巴朗山時,而我只淡淡的說把你們的照片傳回即可,因為海拔高……也意味高血壓病的禁忌!他們說我變了,變穩重了,只有我知道心裡的難受、壓抑以及渴望……

       2015年10月,無意中發現群友們發了一張臥位拉筋圖,好奇心驅使我去進一步了解它。慢慢的拍打拉筋映入腦海,知道了蕭宏慈這個人,也看分享、看視頻、看那些人像瘋子似的又哭又笑,心裡燥動又充滿懷疑,真有這麼神奇的效果嗎?連醫院都無法根治的若干疾病,都可以通過拍打拉筋來進行治療和改善?尤其是拍打還能降血壓!

這正是我苦苦尋覓的,不吃藥,無副作用,但它真有效嗎?懷疑歸懷疑,想解脫才是真動力,拍就拍,又沒什麼副作用,只要不停藥應沒什麼大問題(我沒聽醫生的建議更換高血壓藥),於是每天早上開始拍頭頂百彙和肘窩,剛開始拍的時候,拍幾下手就沒力了,效果自然而然的也沒多大,但我仍然堅持著。慢慢的手能拍幾十下了,肘窩也反反复复地拍出痧,頭部的刺痛感也逐漸減小,通過一段時間的血壓監控,血壓比較穩定76-134之間,2016年初擅自停藥,拍打時間加長到百彙和肘窩各400下,力度也較之前增大。


       人都有惰性,又擅長忘記,好了傷疤忘了痛,是很多人的常態,我也不例外。天天如此,誰能堅持下來?小聰明驅使我頭不舒服時就拍兩下,舒服時就不拍,結果可想而知,血壓真的和我捉起了迷藏,休息好、心情好時它就好;相反它就維持高運轉,讓你難受。你看吃藥多方便又不累,很想又回老路,可對腎臟來說,要維持它現有的功能尚且較難,傷它卻易如反掌。大家都知道腎為先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肝克脾胃,脾胃克腎,腎克心,心克肺,肺克肝,五行相互聯繫又相互制約的,若傷其一不等於城門失火殃及池魚麼?


       於是乎拍打仍繼續,因效果不穩定,3月買了拉筋凳,開始臥位拉筋。當把腳放上去後,才明白自己的筋縮得多厲害,每隻腿只能拉2-3分鐘,痛得受不了;5月份前每隻腿最多拉5分鐘。


       5月回重慶看母親,得知重慶第一拍打高手兼“黑手黨”之稱的曹老大可能要去參加石橋舖的拍打PARTY,很想去見識一下是怎樣的一個“黑”法,同時也想學習一下系統的拍打知識。在第二次的聚會上見到了這位傳奇人物,他“毫不留情”的款待了我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耐心的教拍友手法,教我們降壓、美容以及拍“金三角”的好處,如何治腿痛、腰痛;教我們辨識氣沖病灶的發生及救護方法,分享他的拍打案例。


       曹老師的分享讓我明白:萬病皆為複合病,對家底薄的我來說,還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樣,堅持才是正道。曹老師的款待沒白費,回成都後,原來牙齦和嘴唇都呈紫色的“黃臉婆”變樣了,唇齒都呈正常紅潤,臉色也不黃了,而且整個身體狀態來了個180度的大轉變,步履輕盈了,中氣也足了,頭也不暈了,胸不悶了,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巨大改變,讓我更加堅定地走在了拍打拉筋的路上。

       通過學習拍打拉筋手冊,知道無論面對什麼病,首先要“忘記病名“,而萬病皆由心起,萬病皆為複合病,複合病看似複雜,但萬變不離其宗,都是全身經絡不通導致,只要打通這些經絡,病就自愈。

       於是開始了系統的拍打,每天拍打頭頂百匯、肘窩的曲池、足三里及足底的湧泉各200下,拍打時默念:親愛的,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很神奇,心一下子變得無比平靜,拍完後身心舒坦,血壓非常好!而當身體狀況不好時比如感冒了引起血壓的波動時,我就大力拍打頭頂百匯引意念下行至湧泉,再拍打湧泉,血壓很快就降下來了。拉筋也從原來的5分鐘到10分鐘至現在的30分鐘。


       從此血壓變得穩定了,早上127/76,中午136/84;自從停了降壓藥後白天不尿頻了,頭不痛了,沒有了半夜起夜兩次的影響,睡眠也好了,胸口也不再堵和悶了,頭腦清醒了,記憶也越來越好;很多慢性病在不知不覺中好轉,為自己找到正確的方法慶祝!更祝賀自己的改變!

       兩年多來的變化,今天,在這裡回憶起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點點滴滴,心生感慨。與拍打拉筋的結緣,不僅讓自已的身體更健康,也改變了自己的生活,還結識了一幫擁有正能量、愛拍打拉筋的朋友,同時也在自己的朋友圈裡建立了推廣拍打拉筋的群,廣為宣傳,想幫助到更多的朋友,帶動他們參與拍打拉筋的活動,讓身體更健康。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進入良性循環。

       靈雲
      2017年4月9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c946a60102wx95.html

arrow
arrow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