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我爸腰腿有力量、平衡能力增強後,就扶著我爸下樓走步,從剛開始的只能走兩三步,到五六步,到十來步,一直到一百來步。期間會有反复,但少的時候,也能走四五十步。十一、每天早晨空腹一杯蜂蜜水,以緩解大便問題。


這些方法綜合使用後,出現的症狀有:1、手腳變溫暖了;2、指甲的顏色有青灰色變暗紫色、變粉紅色、變淡粉色、變有光澤;3、手指的顏色由發青變得顏色淺,變成正常的顏色;4、手掌放鬆了,手指頭柔軟了;5、頭頂掉頭髮的地方,長出頭髮來;6、眼睛能睜開了,瞳仁發亮了;7、嘴唇的顏色不再是原來的青紫色,變得淺了,變成正常的唇色;8、原來不能平躺,總是側臥,因為平躺著會憋氣,後來就能平躺了;9、吃飯能自己拿筷子吃飯了,不僅手指靈活了,而且嘴巴也靈活了。原先我們餵飯,我爸的嘴不靈活,嘴唇、舌頭好像都不太能把食物吸進去,或者讓食物翻個個,只是簡單地上下牙壓食物,治療後嘴唇、舌頭就靈活了;10、走路能挺起腰來了,因此,看起來個頭好像變高了;11、又過了一段時間,走路出現了上肢的擺動,不過,截止到現在,擺動的幅度還不太大;12、無論是我爸自己在樓下走,還是吃完飯我們從餐桌上往起來扶我爸,都能感覺到我爸轉彎靈活了,原先轉身很困難,雙腳小幅度地來回挪,挪四五次,只能挪90度。現在挪兩次,就能轉過身來。12、小便的顏色變淺了,用尿壺接尿能聽見聲音了;原先小便的顏色很深,有時就像可樂,而且多數情況下沒聲音;13、睡覺比以前好了;14、愛笑了,經常笑,笑容放鬆了,不再是表情很僵硬的面具臉;15、說話聲音比以前亮了一些,發音不再像以前那樣困難,因此,能和我聊天了。但現在還不會自己翻身、上下床。期待我爸的腰能更有力量,四肢能更靈活,這樣就能自己翻身了。如果能自己翻身,上下床問題就不大了。這樣,就能自理了。還有,我爸自己的感覺是,除了艾灸肚子時,能覺得腳心發熱,沒有別的灸感。讓我難以理解的是,我爸說自己的難受一點也沒減輕,而且還在加重,但是我和我母親都看到了我爸的變化,我爸自己卻說更加難受了,不知這是怎麼回事?謝謝單老師,您辛苦了。希望得到您的耐心指點。您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能太勞累。

 ================

2015/11/17 20:49:35
博主回复: 謝謝您的反饋,首先我為你這麼仔細的觀察而感到欣慰,不論是帕金森病還是多系統的萎縮,都與腦供血有直接關係,我在臨床之中碰到很多這樣的病人,所有參予艾灸的,都會有非常好的改善,值得高興的是,你們自己做了一些康復治療,包括艾灸按摩和運動,這些對於他疾病的康復具有很好的指導和治療意義。


由於年齡大了,你父親今年應該是74歲,老年人功能性退化是正常的,這就叫做新陳代謝,我們用一些綠色療法只不過是關於他老化的進程,艾灸是活血化瘀疏經通絡的,所以我是希望很多老年人,在沒有得病之前先用艾灸來控制疾病的發展,得病以後我們用艾灸來治療,根據很多網友的反饋,艾灸治療老年性的癡呆,腦萎縮,腦梗,帕金森等疾病會有很好的幫助。因為艾灸的熱度和滲透力,可以促使血管熱脹冷縮,艾灸滲透到血管內,會增加血氧的濃度,從而改善腦血管缺血缺氧的狀態,所以用艾灸治療可以改善這些疾病的狀態。


你們看到的是外在的現象,你們看到了他的身體的點滴變化,也許他內臟與臟腑也在發生著變化,但是他身體疾病久了,各個功能在退化,他多處會有不適和疼痛感,所以微小的變化,他感覺不到舒服,如果能找醫生結合針灸治療,我想效果有可能會變化的更快,針灸加上按摩和康復治療,這樣的進程會快一些。


另外如果老年人他自己很明白,他會描述的很準確,如果他處於半明白半糊塗的狀態,他就不會描述的很準確,即使他的身體在你們看來會有變化和好轉 ​​,但是他自己感覺不到或者是不會描述,再結合其他方法看一看,你在和他聊他的過程之中,看一看他的思維是否敏捷,如果思維敏捷,那麼他說他更難受了,有可能這是事實,所以我建議結合多種方法,刮痧,拔罐,針灸點刺,放血,艾灸等,多種方法治療,用這些方法激活體內的元氣,身體還會上一個台階。


我覺得這個網友反饋的比較用心,而且他用的多種方法也比較好,值得推廣和借鑒,所以我把她上面用的方法重新復制下來,這樣你就知道了治療方法。


方法主要有:一、艾灸。灸百匯、中脘、神闕、關元穴、足三里、太谿穴、湧泉。有段時間,也灸過環跳、命門。二、幫助我爸活動肩頸;三、拍打心包經;四、手部拉筋;五、腰部的康復訓練;六、腿部拉筋,腿部的康復訓練;七、中藥泡腳,並進行頭部反射區的按摩。八、和我爸聊天,並且在聊天時,用我的手摸著我爸的手心,這樣能讓患者感到親人的愛;九、播放我爸喜歡聽的音樂;十、等我爸腰腿有力量、平衡能力增強後,就扶著我爸下樓走步,從剛開始的只能走兩三步,到五六步,到十來步,一直到一百來步。期間會有反复,但少的時候,也能走四五十步。十一、每天早晨空腹一杯蜂蜜水,以緩解大便問題。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63038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