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當時有個鄰居的孩子,那時候她的功課比較緊張,心因性的痛經很嚴重。不考試的時候好像不嚴重,一到考試前或考試中,恰好又快臨近經期,痛經就會特別嚴重。吃過很多藥,也看過心理醫生,都不太管用。後來,因為這個原因還耽誤了一年功課,最後沒辦法了,經人介紹找到我,我說試試艾灸吧。當時,我一方面讓她放鬆自己,告訴她減壓的方法,另外一方面幫她艾灸。

 

幾個月之後,她的病逐漸地好了。這孩子現在都大學畢業了,她還特意登門感謝過我呢。

女性特殊的生理結構,導致了她們患婦科病、得婦科炎症的幾率比較大,例如易得外陰瘙癢、陰道炎、宮頸炎、附件炎等等。得了炎症,在臉上表現出來,如長痘痘、臉色差等等。這些病一般為慢性病,反反覆覆很煩人。這時,除了向醫生求助外,可以灸關元、子宮、歸來、三陰交、八來消炎和緩解症狀。

 

到了結婚生子的時候,女人又得注意溫暖子宮,因為小寶寶要在裡面孕育。子宮就是寶寶的房子,房子裡冬天沒暖氣,行嗎?所以,為了讓寶寶的房子暖和舒適,就要在懷孕前調理好子宮,宮寒的女性朋友,也就是常常覺得小肚子發涼的人,艾灸是很好的調理方法,應該選擇丹田、三陰交、八穴進行艾灸。

 

很多女人生完孩子之後,一不小心被風吹到了,又沒有及時補救和調理,結果就怕冷、出虛汗、掉頭髮,這個時候,除了配合醫生的治療,還可以灸中脘、神闕、關元、足三里、三陰交、命門和腎俞。這些穴位可以調理產後風,只要一如既往地堅持下去,就會有效果。

 

更年期的女性會因內分泌失調引發多種疾病,主要表現為失眠、盜汗、心悸。從外表來看,皮膚開始鬆弛、老化,頭髮大把大把地變白脫落,皺紋越來越多。這個時候,可以用艾灸來調理。堅持灸中脘、關元、子宮、歸來、八、足三里、三陰交、湧泉,更年期的症狀就會減輕。

 轉貼 http://vip.book.sina.com.cn/book/chapter_164059_1250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