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怕有些人問:「阿姨,我灸多長時間合適,我灸多久我的疾病痊癒?每次艾灸需要多長時間等等」這樣的話題,我感覺這樣的話題我說過太多次了。

灸多久疾病痊癒,這個誰都不會保證,我當醫生這麼久從來沒有說過大話,從來我都沒有說過艾灸包治百病。我就是說,你可以自己體會療效,因為我感覺我已經把這麼好的方法介紹給了大家,記得原來媽媽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還有艾灸的時間,每個人的體會不同,所以療效也不同,有的人艾灸半小時就很無奈了,有的人可以艾灸4-5小時不等,
無論艾灸多長時間,以您自己感覺適應為度。

我還非常怕有些人來問我:「人家別的醫生說過,我不適合艾灸,您看我的體質適合嗎?」我真的不希望以後在看到這樣的留言。我的底氣不足,因為我不是專家,您一拿出來專家說的話,我就不知道如何回答了。

我還非常佩服有些本本主義的人,就知道照本宣科,一點都不知道變通。為什麼敢介紹艾灸,就是因為艾灸簡單,百姓可以自己操作。只要你多實踐,你自己就會掌握很多艾灸的規律。

關於穴位我感覺這個網友就說的很好,我們只要做了,就要精而不要多。看到很多人說,是不是再加一些穴位,其實我說過「穴位在精而不再多」,如果我們可以用兩三個穴位解決大問題不是很好嘛?如果你艾灸,即使一個穴位也要灸透,這樣效果才會好,如果你灸10幾個穴位還是走馬觀花那麼就不如灸一個,灸徹底。多看看我寫的文章,多看看大家的反饋,多實踐,您的疾病也會痊癒。


找不到穴位怎麼辦?很多參與艾灸的網友總在問,我找不準穴位怎麼辦?我在重申一遍,我們艾灸主要是針對病灶部位的施灸,穴位的準確度並不重要,只要您知道您患的是什麼疾病?病灶的位置在哪裡?那麼治療疾病就很簡單了,就是患處艾灸,病灶部位的艾灸。我們艾灸有一句話叫做「不識空穴,但求方寸」就是你可以不知道穴位在哪裡?但是您一定要知道您的疾病長在什麼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