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老師,一直都只是看你的博客,沒留過言,今天我實在是按捺不住我激動的心情,想和你匯報下我的成果,順便請教下。我生孩子前就有子宮肌瘤差不多4公分,懷孕後最大時有8公分,產後慢慢恢復到4公分左右,還有盆腔積液,最大的時候2公分多,而且產後身體很差,重感冒是一次緊接一次。

 

我2個月前我把小孩放到婆婆家去了,然後開始每天做艾灸,剛開始的一個月天還不涼,我用的是6眼的艾灸盒,半個小時腹部,半個小時腰部(八髎穴),就這樣,每天晚上6根艾條灸完,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第二個月天涼了,我就用艾灸罐,腹部加中脘(7聯罐布套套上),4聯罐灸八髎,還加上了左右三陰交,左右足三里。2天做完:就是一天腹部加足三里,三陰交,第二天就是八髎加足三里,三陰交。每天艾灸罐就是3,4公分長的艾條,差不多要一個半小時。

 

前一個月是用艾灸盒,陰道老是發炎,我愛人說我灸太過火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排病反應,然後發炎那幾天就停了其他穴位,但是有灸外陰(大概一根艾條),這樣第二天陰道炎又好了,然後我又繼續灸其他穴位,陰道炎又繼續續犯,反復了幾次,現在沒在犯了。

 

第二個月是用艾灸罐灸的,好像沒什麼明顯的排病反應。今天我去醫院做B超,單上顯示我的子宮肌瘤現在只有2.6*2.4*1.7CM,也沒發現盆腔積液。我特地和做B超的醫生確認了肌瘤的位置,是之前同一個(我的肌瘤是單個的,向外凸起的肌瘤)。我太高興了,單阿姨。還有自從我艾灸了以後這兩個月我就沒感冒過,往年秋季我是肯定鼻炎重感冒一個少不了,一波接一波的

 

現在有個問題要請教阿姨,我的腰會經常酸,B超顯示子宮後位,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在家彎腰拖地半天直不起來,我只知道腰背委中求,阿姨你覺得我除了委中穴還要加灸哪些穴位,我常年都很會掉頭髮的,不敢確定是腰的問題還是子宮的問題導致腰酸。希望阿姨指點迷津!我一定會繼續嘗試堅持不懈,我想我這輩子是離不開艾灸了。
2014/11/23 20:07:47

======================


首先我說一下肌瘤的變化。
很多孩子總來問,阿姨我做艾灸呢?為什麼肌瘤變化不明顯呢,?為什麼沒有縮小呢?


我常常是無法解釋。現代科學,雖然先進,但是也有很多我們不能掌握的技巧。每一項檢查都會有人為和機器的誤差,所以如果你每天神神經經的看指標,不體會自己身體的點滴變化,你的疾病就很難達到良好的狀態。


就拿B超來說,每一個醫生看的體位,每一個醫生的診斷標準都不同。


平躺會有一個標準,側臥檢查還會有一個標準。


就拿您來說,生孩子前肌瘤是4公分、懷孕的時候肌瘤曾經到8公分,生完孩子又到了4公分、怎麼會變化這麼大,這麼大的變化可信嗎?你在懷孕期間又不敢吃藥,怎麼就會奇蹟般的縮小呢?所以我在這裡說,不要太相信哪些檢驗指標。往往有一些檢驗指標會給人帶來很大的心理負擔,治療還是應該以你的感覺為主。


再說你懷孕前後肌瘤的變化,應該是懷孕後,寶寶也佔了一部分子宮的位置,這時候就把肌瘤擠到了前面,也把肌瘤給擠扁了,這個時候檢查肌瘤就是大的。


生產後孩子出來了,所以肌瘤也就縮小了,這是我的理解,有可能有不足之處。


生產後你堅持艾灸,大火力艾灸,這個時候我們看到肌瘤是縮小的,這才是艾灸真正的治療效果。


說白了你腰酸和長肌瘤應該是腎虛,腎陽虛造成的,你會感覺到肢體冰涼,會有腰膝酸軟的症狀。我們艾灸治療臨床有這麼一句話叫做“寒則凝、熱則舒”就是這個道理,人感覺冷,氣血也會處於凝固的狀態,這時候就感覺氣血運行緩慢。熱了,氣血也會有熱脹冷縮的道理,熱了氣血運行加快,就不會有凝固的狀態。所以艾灸的活血化瘀、疏通經絡、熱脹冷縮、消炎止痛的效果好於任何中西藥。


您的腰膝酸軟這種情況,除了堅持艾灸會有效果外,還要加上鍛煉,應該加上針灸或按摩。多種方法結合到一起才會逐漸體會療效的。


還有你說的掉髮,也是與你的腎陽虛有直接的關係,你還是應該繼續艾灸,加上鍛煉,加上針灸或刮痧、按摩等治療手法。
脫髮、掉髮、白髮:中醫理論認為:發為血之餘,又發表於腎,所以說腎其華在發,當心腎不交(失眠,神經衰弱)時,或先天禀賦不足,或思慮過度耗傷精血,或擔驚受怕傷腎精時,頭髮都會變白。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事實上,無論什麼原因導致的白髮,都是由“虛”造成的,即便是所謂血熱引起的少白頭,本質也是體內肝血腎精耗散引起的。


很多網友問,怎麼治療,我就建議他們艾灸。
艾灸取穴:中脘、神闕、命門、腎俞、三陰交、湧泉穴
這些穴位主要是補氣血,升腎陽,改善陰血虧虛。


艾灸分配:

中脘、神闕,為一組,艾灸30-40分鐘。


命門,腎俞,為一組,艾灸30-40分鐘,這兩組穴位都可以做移動艾灸,感覺到熱了就移動。


三陰交、可以使用單罐艾灸罐艾灸,15-20分鐘。


湧泉穴,可以在晚睡前,泡腳後,艾灸,可以邊睡覺,邊艾灸。湧泉穴用單罐艾灸罐,一個艾柱的時間,大約在50-60分鐘之間。


飲食調理:多吃黑豆、黑米、黑芝麻、紅豆、花生、木耳、大小米、紅棗粥等,增加體內的黑色素,補充腎氣。

 

同時還要保持心情愉悅,加上鍛煉身體,和規律的生活。這些你都做到了,不愁白髮變黑髮。
當你的腎陽虛慢慢改善的時候,這些疾病都會迎刃而解的。


現在你已經體會到了艾灸帶給你的神奇療效,接下來你的一生都離不開艾灸了。


堅持艾灸的人不容易感冒,尤其是現在天涼了,北方更是如此,就希望大家都來艾灸,這樣可以使室內消毒,人們都減少感冒的次數,用艾灸使身體更加強壯起來。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5018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