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ffle

單老師,好久沒來你的博客了,我從12年開始接觸艾灸,主要通過你的博客學習,研究艾灸,也算是善灸之人了,由於我的身體素質可以平時我叫少艾灸,都是指導我老婆艾灸。我有時候和我老婆開玩笑說我要等我55歲之後身體開始變差之後要堅持每天艾灸,就更加能體會到艾灸的神奇功效,但是最近一件事情改變了我的想法:


1、背景:
2008年我負責工程項目的時候,應酬非常多,飲酒多導致08年年前得過一次急性胰腺炎,那次非常嚴重,我住院住了10天,前5天基本處於昏迷狀態,後5天才好起來,08年後戒酒。
2012年有一次在朋友家做客多吃了點豬腳,第二天胰腺不舒服,未出現嘔吐,去醫院開了點藥治好了;
2014年:就是在本月的清明節來了幾個朋友來我家做客,從農村帶來了很肥的土雞,幾個朋友一起吃雞肉火鍋,當晚無事,第二天出現嘔吐、吐膽汁,住院診斷胰腺炎,5天出院,這次比2008年那次急性胰腺炎要病情輕點。

 

2、艾灸初體會:出院後在家修養,有點大病初癒的感覺,體力不夠,只能在家多臥床。看到老婆自己在艾灸,我也想到艾灸對我這樣大病初癒應該能夠起到很好的扶正作用,另外艾灸最能消炎。大概差了單老師博客當中關於胰腺炎的文章,和翻了一些艾灸的經典古書,試了一個晚上。先在上腹部的中脘、下脘,天樞和章門這些區域用多孔艾灸盒來回移動艾灸30分鐘,然後在下腹部的關元附近的位置用多孔艾灸盒來回移動艾灸30分鐘,還沒有時間去艾灸左右足三里和陽陵;灸完之後,躺著休息了30分鐘,忽然感覺明顯有種被扶正的感覺,不 ​​像前幾天在家修養的時候那種病怏怏的感覺,明顯有區別,看來艾灸對大病初癒的人有相當地扶正作用。今天早上起來到現在我在這個留言與前幾天的修養狀況比明顯區別很好,看來對於身體越虛弱的人越能體會到艾灸的神奇作用;我看來要放棄我以前的想法,鑑於胰腺炎的可怕性,我堅持每天晚上艾灸上腹部和下腹部及左右足三里相關位置即可;

 

3、問題:我到目前為止一共得過三次胰腺炎,儘管我才35歲。我對胰腺炎的高危險非常清楚,我現在有個疑問:我也問過我的主治大夫:鑑於我已經得過三次胰腺炎,我的胰腺應該出現了損傷,類似一塊石頭里面也許有應力作用的小裂紋了。那麼是否有一種儀器可以精密測量出來我的胰腺受損程度?比如損傷76%左右,這樣我就知道我距離胰腺壞死導致人死亡還有多遠,得到的答復是沒有這樣的精密儀器,人體器官也無法用工業產品壽命週期來做類似判斷。

 

那麼我的問題是:我只要在以後我的人生當中堅持艾灸,艾灸可以修復我的胰腺當中已經存在的損傷吧,單老師?

 

 

2014/4/16 9:03:48

博主回复:我只想說這種疾病,西醫治療應該是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而且會越治療,慢慢走向衰亡的距離越近。我說的這些絕對沒有排斥西醫治療的方法。只是我親眼看到了很多在醫院住院的胰腺炎患者,在繼續西醫治療的時期,疾病慢慢惡化的很快而走向衰亡。在這一點上你應該比我清楚,都說久病成醫就是這個道理。

 

你堅持艾灸吧,慢慢一定會修復的很好。

 

我在1989年的時候,我家有一個親屬就是胰腺炎在市醫院做的手術,出院後身體一直不好。幾個月後又來了,說復發了還要做手術。當時他家裡面也不富裕,每次來的時候都找我,我幫忙找醫生。第一次手術的時候,我們還給手術醫生200元,給麻醉師50元紅包。這是哪個年代,第一次的手術做的還算是不錯。

可是到了第二次的時候,我認識的哪個專家就已經調到了瀋陽的大醫院了。

當時我看到她已經幾天沒有好好吃飯了,在農村的時候打了幾天點滴,仍然不好,所以來找我,看看是否還要手術?

 

看到她那麼痛苦,我就叫她愛人幫助她艾灸。當時沒有艾條,是我自己加工的艾絨,我用艾葉自己加工的艾絨,我就叫她愛人用漏勺點燃艾絨,幫助她艾灸腹部,痛點。大約艾灸了30-40分鐘後,她想喝粥。

我記得那個時候好像是還在供應細糧的年代,於是就給她煮了一點小米粥喝。喝了後她說好一些了。因此也沒有去找醫院的醫生,就這樣他們又回去了,我就是叫他們回家繼續用艾絨艾灸。因為當時農村漫山遍野都是艾蒿。那個年代沒有電話,我也不知道後來她的疾病是好了還是惡化了?

後來我又搬家,就沒有和這家親屬聯繫了。

 

一直到多少年以後,碰到了她丈夫的姐姐問了一下,才知道她弟妹的疾病用艾灸後控制的很好,一直沒有復發。

艾灸在臨床之中創造很多奇蹟,由於我一直是單打獨鬥的介紹艾灸,我沒有研究機構,沒有團隊,只憑自己的臨床經驗積累到今天。

我要說的是,只要你堅持艾灸,你也許會創造奇蹟。

我家親屬為什麼會有這麼好的效果,就是因為農村人比較皮實,只要她們稍微好一點,家里外頭的活計就要拿得起,放得下。

 

跟你說這麼多就是告訴你,不僅僅要艾灸,還要放鬆心態,堅持鍛煉和艾灸,這些都是十分關鍵的。

建議您,平時也要多艾灸扶正穴位加上病灶部位的艾灸,加上良好的心態,規律的作息時間和經常鍛煉身體,你的疾病在這些輔助治療下應該會有一個很好的康復過程。

 

我建議艾灸:中脘、神闕、關元、肝膽脾胃俞穴、足三里、陽陵泉、太衝、湧泉穴加上病灶部位的艾灸,如果一次灸不了這麼多的穴位,就要選擇性的穴位艾灸,每天灸一點,慢慢身體元氣足了,炎症消失了,你的胰腺還會修復的很好的。

我期待聽到你的反饋,我期待聽到你更好的消息。

 

今天我會把這些形成文章,希望您下一次來文章下面跟帖,給和你同樣疾病的網友提供更好的治療經驗。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46829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