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6264

單阿姨,您好!關注您的博客快半年了,也曾留言請教,非常感謝這半年從您這裡學到的知識。我先說說最近我用艾灸治療我女兒高燒的事情。

上上週四晚開始發燒,小女(到9月30日就滿四歲)腋下38.8,我用溫熱毛巾搽身,然後左右兩個胳膊推天河水,清肺經各300下,然後艾灸大椎、肺腧,20分鐘,夜裡,腋下到了39.2。

早晨4、5點我又起來推天河水動作重複一遍,然後就開始艾灸大椎,灸了一會,發現她枕頭上濕了,脖子裡開始出汗,我認為治療對路了,信心大增,然後繼續艾灸,再艾灸整個背部,和肚子。

週五下午38.6,繼續艾灸,週六37.6,週日37度,

整個過程,我頂住家裡老人的壓力,就是艾灸,沒去醫院也沒吃任何退燒藥。週一繼續上學,但一周她都胃口不好,幾乎頓頓不要吃東西。然後我就繼續艾灸肚子附近,神闕,關元,總之把肚子灸得紅紅的。一周以後,這兩天,已經完全恢復了胃口。

 

我的欣喜和感恩無法言語!單阿姨,我就是請教一件事:前天我發現她的腳底起了一個大的白色泡,皮膚一撕就掉了,問她不疼也不癢。今早我發現她手上也有好幾個這樣的白色泡,就像蛻皮一樣,請問,單阿姨,這是去病的反應還是有濕氣,另外,有一天小女大便大不出,疼得直掉淚,我按摩肝門部位才出來一大坨便便。請問,這是不是艾灸有點上火?我應該怎麼辦呢?繼續還是停一停?懇請您撥冗回复!

 

2013/7/19 12:10:20

博主回复: 應該是排病的現象,是體內的熱度在皮下的一種反映。這次你頂住壓力沒有去醫院是最好了,如果用藥物壓下去病毒,體內也會積聚藥毒,用藥物不一定短期內就會痊癒,害怕引起其他疾病。

 

你用按摩和艾灸的方式使體內的毒素從皮下排除,以這種形式清理臟腑的病邪,這種形式的清理如同我們搞衛生,把房間邊邊角角都搞一遍;而服藥或打點滴,只是針對發燒和炎症,其他的不會涉及到,這樣的搞衛生,如果我們只搞了一個部位,或是掃地了,或是擦玻璃,很多髒腑內的垃圾並沒有清理,不定什麼時候,臟腑內的垃圾隨時會有積累和爆發的可能。

 

我們的身體是一個整體,我們治療疾病就需要全方位,整體治療,這是中醫的治療理念,並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孩子發燒就是上火的一種表現,用艾灸,一定是以火攻火的形式在體表引出病邪,而用服藥或打點滴的治療,是把火和炎症壓在體內,這是兩種治療理念。

 

其實你在治療的過程中,已經幫助孩子排毒了,你的推天河水、清肺經都是搓痧的方法。

 

現在可以停一停艾灸了。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160266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9lifecom 的頭像
    i9lifecom

    熱力久久 舒活人生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