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阿姨:你好!我是來反饋的。我用你說的放血療法法給我母親治療背痛,按您說的在痛點已放血四次---第一次治療後,她就說感覺背部暖暖的--很舒服,我聽後很高興,就堅定了繼續治療的信心,但這幾天,由於快過年了,媽媽忙忙活活的,可能由於累的緣故,昨天又感到背痛了,不過已經見輕了(謝謝!!) ,還會堅持的。對了,我都是隔天就治療一次,是否太勤了?還有我感覺深度扎的不夠,到底應該扎到何種深度呢??

2009-1-22 10:23:33

 

博主回复:你好:放血療法治療背痛是很好的方法,只是普通人用起來還心有餘悸。治療背痛的方法我也介紹很多,你還可以嘗試其他方法,或者綜合療法效果就會比較明顯。刺血療法適應症比較廣泛,中醫的所謂實熱證、痛證、瘀證等,均適宜刺血。對一些診斷不明,檢查不清的病症,也可對症刺血治療。還有一些久病不癒的宿疾,屢服藥物和其他治療方法無效者,亦可行刺血治療。

 

你兩天一次刺血,是勤了些。不過我想你刺血的量一定不會很大,不知道你一次刺血多少毫升?如果你一次的刺血量不足20毫升,那麼你可以隔天一次。如果你刺血的量每次在100毫升,那麼在一個月內,只能刺血2次-3次。如果你一次刺血量在200毫升,那麼你就可以三個月刺血一次,或就這一次的刺血,就足以把多年的宿疾排除。刺血療法可以疏通經絡、活絡止痛、活血化瘀、消腫散結、醒腦開竅、鎮靜安神、清熱解毒、驅邪安正、和血養血、美容養顏等。

 

治療疾病也要注意休息,不能在治療的時候,還在拼命工作,這樣不利於疾病的康復。保暖也是很主要的。至於點刺的深度,這個就是經驗了。也許開始你還沒有掌握好針刺的深淺,淺了不出血,甚至出血很少,深了還要考慮不要刺破內臟,大約進針3毫米左右,應該就可以。放血療法的遠期療效也是十分肯定的,你再慢慢體會就會看到更好的療效。還可以試試鋪灸治療背痛也是很好的治療方案。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6644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