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取穴:雙手患處。

  工具:艾條、易拉罐、塑膠桶、毛巾。

  方法:把優質艾條剪成幾段3釐米長的艾柱,點燃後放進剪去半面的易拉罐,將艾柱固定好,易拉罐下墊幾層沁濕的厚紙或厚布,免得把塑膠桶燙漏。然後,將手置於桶口,用毛巾擋住桶口和手,開始熏灸。

  時間:1個小時左右。

 

  艾灸調理濕疹效果好

  濕疹比較討厭,也很麻煩,發作起來往往奇癢無比,既影響美觀,又影響心情。

 

  我以前認識一個姑娘,手部患有濕疹,情況比較嚴重。她雖然也是纖纖玉手,但卻經常戴著手套,因為濕疹發作起來非常癢,她忍無可忍之下,撓得滿手到處是傷口,難看極了。她來找我,我就告訴了她本節前面談到的方法,熏灸了半個月之後,她的手部濕疹得到很大的緩解。

 

  如果是腳部,則可以先在濕疹部位用梅花針點刺、拔罐。要多拔幾次,直到不出血為止,然後再熏灸,時間不要少於30分鐘。

 

  用艾灸來調治濕疹,不要見好就收。因為這種皮膚病比較難根除,總是反反覆復地發作。輕者只是皮膚表皮有小面積問題,嚴重者會氾濫到全身,所以,一定要及時治療。

 

去掉各種小包塊,讓皮膚更平滑

  身體上的一些小包塊,也可以用艾灸調理。方法很簡單,在有包塊的位置直接施灸就可以了。灸幾次後,就會看到包塊有變小的跡象。

 

  我講一個例子。有一天,一位博友發現她的女兒耳朵後面長了一個黃豆大小的包,呈咖啡色。給女兒在包塊附近艾灸了10 多分鐘後,兩人就一起出門了。路上,女兒突然對媽媽說,媽媽,我耳朵上的包好像小了。她的媽媽看了看,驚訝極了,因為那個包真的變小了,且還變軟了。其實,這有什麼驚訝的,艾灸本來就是可以調理這些的。

 

  當然,在艾灸的時候,並不是所有包塊都是先變小,有些包塊會先增大。這種包塊裏面會有一些黏液,需要慢慢地被人體吸收掉。所以,假如出現膨脹的現象,請不要害怕,可以先停灸一兩天后,讓膨脹的包塊縮小再施灸,反覆刺激它幾次後,小包塊自會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是由於艾灸的溫熱刺激使包塊中的物質一點點地被撼動,隨著氣血的運行疏散掉。

 

 冬天手指開裂怎麼辦

  很多人給我留言,詢問冬天手指開裂的問題。我想說,除了注意保暖,每次洗手後別忘記涂護手霜外,你還可在裂口的部位抹上油脂類的藥膏,諸如凡士林油、華佗膏、橄欖油等。然後,用艾條熏烤抹上油的裂口處,連續熏烤幾次,每次3 ~ 5 分鐘,慢慢的裂口就會長合。

 

  如果是腳跟裂口,最好每天晚上用熱水燙腳,抹上我剛才說的那幾種油的一種,再進行艾灸。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book.ifeng.com/lianzai/detail_2011_04/17/5794418_1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