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身上出現的任何外傷與瘀傷,無論大小輕重,非曠日廢時不得康復。
且即使只是小於綠豆的小割傷或淺戳傷,必然、肯定,要經過紅腫化膿流組織液的過程,曾見過朋友不慎受大片擦傷,竟僅只水沖一番,不久即乾燥且結疤,當下瞠目結舌不敢置信,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以為是什麼異形,具有特殊的復原力。
後來才知道,復原能力也是同為人身,而存在著不同的復原境界。

 

艾灸近一年半了。今年0628(五)晚上,循例至我固定學習的佛法中心,為週日的共修法會做場地佈置整理,期間因思及日間活動,心起紛雜妄念,腳在快速移動時,小拇指不慎踢到木製經架,剎那間只覺疼痛甚劇,即時懺悔收心,檢視了一下小指,痛雖痛矣,卻也未見大害,隨想應為肌肉疼痛不久即無大礙。


場佈完成後,隨至一樓大殿行大禮拜,未料大禮拜彎曲到腳趾時,卻是一陣撕裂劇痛,再度檢視腳趾,指甲左下方已出現一片深紅色的瘀血,我試著避開以該處為支撐的用力方式,還是完成了大禮拜後返家。


然後如常在上下背部揹上六個灸爐、休息。

隔天週六,整個小趾已變成腫脹的暗紫色了,連走路都會痛,依著過去的經驗,我不免擔心著會不會要經歷掉趾甲再長的漫長過程…


週日早上起來,又是一次大驚,竟然整肢小趾的紫已褪去,只剩最初撞擊當天趾甲左下方的深紅瘀血,由於週一必需參加一些體能反應的訓練活動,本因這次腳趾撞傷有些掛心,但週一早,除了已較輕微的腫痛外,連瘀血都全散了,週一我順利的參加並完成了整個活動,疲累非常,但我難抑分享的渴望。


於是在失眠的此刻,撰寫這篇分享,雖則還有些許的腫痛,但整個復原過程的快速,實為平生所未有,對我而言簡直是奇蹟,並且我只是如常的灸背部,竟然遠端的小趾的瘀傷也可如此迅速復原,於是我想,在復原能力上,我應該又已換了一個境界,
一個讓人不由抿揚嘴角的境界。

 

http://www.lifecom.tw/discuz/viewthread.php?tid=2904&extra=page%3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