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艾灸一段時間以後,有些人覺得效果不太明顯,那麼請您在配合一下刮痧,這樣就有了1+1=2的作用。

 還有,當我們艾灸感覺上火的時候,這時有的人會有口苦,頭暈腦脹,長眼癡,牙齦腫痛,耳痛耳鳴等一系列上火的症狀。

 

節錄自 http://blog.39.net/shanguimin/a_9558716.html

 

 通常可以用一些食療的方式來瀉火,比如:

 

常常會有艾灸的上火,尤其是初次艾灸的,更容易上火,還有每天大火力,長時間艾灸的。部分人會有上火的跡象。那麼上火怎麼辦呢?

1您可以繼續艾灸,這僅是一個階段,等過了這個階段,你適應了上火的症狀會逐漸減輕或消失。

 2可以停灸,停灸幾天後,上火的症狀也會改善。

3、可以喝一些蜂蜜水,吃點山楂,山藥另外,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取冬桑葉3,加上白茅根和麥冬,再適當加一些甘草,用來泡水喝,可以達到清熱降火的目的。

那麼如果我們不用食療的方法,用刮痧的方式是否也可以去火呢?會的。如果感覺上火,可以先艾灸後刮痧。

 

上焦有火刮痧,可以在大椎到身柱的這一片,包括肩井到肺俞,就是督脈和膀胱經的這一個區域,都可以刮痧,在這裏刮痧,可以清除上焦之火。

 

那麼刮痧還有講究嗎?有的,如果你刮痧和艾灸同上,那個前?那個後?這要看你的疾病。

 

如果是我們上火了,即需要艾灸治療,也需要刮痧去火,那麼就要先艾灸,後刮痧,還是艾灸治療疾病,然後刮痧消除上火。

 

如果是治療寒症,總是感覺自己怕風怕冷,同樣想刮痧和艾灸的話,就要先刮痧,後艾灸。先在痛點,或需要治療的部位刮痧,使皮膚充血,排寒氣,然後在這裏艾灸,用火力補元氣。

一般這樣來治療效果也會高於單純的艾灸或單純的刮痧。這種治療方法,適合總是感覺怕風怕冷,那麼先在頸椎的部位刮痧,不要刻意求出痧的顏色或出痧不出痧都可以,您主要在意刮痧的過程,在風府到大椎之間刮痧,不要刻意刮痧的顏色,如果出痧,證明疾病在表淺,如果不出痧,證明疾病在深層,需要慢慢引出來。這裏每天先刮痧30-50下,然後在這裏再艾灸,如果您這樣來治療,療程會縮短很多。假如單純艾灸需要2各月,也許你經過這樣的治療,也許一個月後,您就會看到很明顯的療效。

 

最後我要說的是,治療疾病不要怕麻煩,需要自己體會治療,用心治療,這樣治療才會有好的療效

 

 

所謂上火,應該是上焦有火了,也是我們艾灸的時候,火大攻到了上焦。那麼艾灸上火如果解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9life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